「妳是今天我看過幫小孩穿的最標準的媽媽了,只是妳很勇敢唷,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說妳幫小孩穿太少了。」

 

以上是昨天帶小喵寶去打預防針時兒科醫師給我的嘉許

 

小嬰兒抵抗力差容易受涼所以要多穿一點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想法特別是老一輩的

我家爸媽及公婆算開明的也免不了擔心我會不會給琦琦穿的太涼爽了一點

但是咧,要知道小嬰兒新陳代謝好得很,他們需要的是「散熱」而不是「加熱」

裹的跟粽子一樣反而會讓他們很不舒服,且容易引發皮膚敏感

(我們大人穿太多都會覺得悶了更何況是體溫更高的小孩子)

 

所以咧,請記住你穿多少小嬰兒頂多穿的跟你一樣多,不能比你厚(如果你是極度畏寒體質那又另當別論)

其實想想,我們小時候不也都不愛穿外套然後在冷風颼颼中給大人追著跑

因此只要不是吹風或是洗冷水澡,各位爺爺奶奶阿姨叔叔們可以不用太緊張啦

 

以上可是多位醫生朋友幫我背書的呢,所以爸比媽咪不要再擔心我幫琦琦打扮的太「清涼」啦 XD

附帶小喵寶清涼美腿照一張

DSC001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