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該不該幫小孩剃髮?

會想拿這件事出來討論討論是因為這絕對是小孩滿月會被問到的一個問題

其實咧~我一直對於寶寶滿月要剃髮這件事情充滿了疑問

對於支持剃髮者所提出來的論點也覺得證據相當薄弱

所以雖然我本身不排斥讓小孩「暫時出家」,但也一直沒有一個有力的理由來說服我非做這件事不可

 

基本上我聽過的論點大概綜合如下:

1. 出生的頭髮是胎毛,之後都會脫落,如果不剃就「頭髮滿地掉掃地好辛苦」

否決:不好意思,姑娘我已經30歲了也還是「頭髮滿地掉掃地好辛苦」,我家兄弟姊妹小時候各個長到會爬會走頭髮也還是萌髮烏溜溜,也沒見誰有大量脫髮的情形出現)

 

2. 頭髮剃過以後髮型會比較好看

否決:ㄟ...這應該是看你的造型師會不會剪吧?)

 

3. 這樣以後頭髮比較多比較好看

否決:家族遺傳髮量過剩!如果是縮髮量的方法我們搞不好還比較有興趣 :P 而且頭髮變多是為何?沒道理剃了頭後髮囊突然變多啊)

 

4. 做胎毛筆啊~

否決:拿來寫信用嗎?XD)

 

總之你想的到的理由都讓我打槍了啦(但如果是一些傳統保佑觀念或是宗教信仰除外)

而平常聽到總是為何該剃,前幾天倒是讓我聽到了一個為何不該剃的理由讓我覺得十分有道理

因為小baby剛出生頭殼還十分脆弱其實剃頭這個動作萬一師傅不熟練其實對小孩很不好

加上小baby的頭前幾個月還沒完全合起來頭髮其實也多少提供了一個保護的作用(以上為一位以前為護士的阿姨告知的)

 

所以咧~不管你對剃頭的看法是啥~至少以後我有個很有力的理由來推說我為何不讓小喵寶嘗試小尼姑的滋味啦XD

況且我家妹妹的髮型如此帥氣咧

IMG_0792.jpg  

 

後記(2012.5.18):結果我還是在六個半月的時候把小喵寶的頭髮剪光光了~

很單純的原因~喵寶媽想看她光頭+小喵寶怕熱XD

IMG_1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