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09  

最近明明堆了很多美好的分享文正在慢慢醞釀文字

卻讓這篇捷足先登啦~趁著極度痛感的記憶依舊,趕快PO出來讓各位乳牛分享我的痛

(謎之音:妳很變態耶!)

 

一直是乳腺炎零紀錄的喵寶媽,在小喵寶即將十個月的這個時候

頭一次嘗到了五重天+熱ㄋㄟㄋㄟ的快感

一下全身酸痛發燒到39度,一下又畏寒到大毛毯上身還不停抖

兩個人間「胸」器更是燙手+脹痛到稍微晃到身軀都有想砍人的衝動

 

生平第一次的乳腺炎

真是集結了所有「很湊巧」的因素

 

orz 1. 早上其實乳房已經有微痛感,但不以為意的喝了一包滴雞精(發炎是不可以喝滴雞精的...)

orz 2. 中午吃飯飲料點了奶茶!(超發奶的!已經有塞住的現象時這不是乳牛樂見的)

orz 3. 小喵寶長牙了~(所以在她的食物上給我多咬了幾個傷口,痛上加痛!)

 

原本還以為親餵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不過喵寶媽中獎的是「感染性乳腺炎」

是因為細菌入侵而造成發炎,並通常會伴隨發高燒、畏寒等症狀

「非感染性乳腺炎」就不會發燒,但是一樣胸器會脹痛不舒服

 

中獎之後馬上去看婦產科醫生開了抗生素

(話說醫生叔叔說我的症狀不嚴重...哇靠!不嚴重都燒成這樣了!嚴重是有多難過?!)

吃了抗生素發燒酸痛症狀馬上減緩許多

但胸器的脹痛還是要靠不斷的手擠及人工吸奶器小喵寶來幫我排空乳汁避免持續發炎

真的是痛到很想罵人!不時還要伴隨冰敷來舒緩熱脹的不適

不過人工吸奶器果然技術一流XD 幫為娘吸吸後症狀減輕不少

醫生也說這個時候靠小貝比來幫我們是最好的

但好像發炎症狀如果很嚴重的話,還是先問問醫生是否可以繼續哺乳咧

 

話說乳腺炎還有一個症狀是藥也治不好的...奶量變少!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乳腺炎後兩天我的奶量就驟降到每次擠兩邊加起來只剩40cc!!!!

只好又來請出小喵寶來努力的督促乳腺及早復工

外加補奶食品通通來:奶茶、豆漿、桑葚汁...

(唉~感覺好像剛生完那個時候追奶的痛苦又重新再來一次)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幾天奶量終於又慢慢回到三位數了

 

為了寶寶~健康真的是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