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83

2013.9.26補充紀錄:不知不覺中,突然發現在這幾個月中,小喵寶已經自己戒掉手手了(目前1Y11M2D)

 

小喵寶在六個月的時候就自己戒掉奶嘴了

那個時候喵寶媽還開心的不得了~想說省了要幫她戒掉的這個步驟

結果咧~~取而代之的新歡是她的小兔指

  

一開始的時候,主要都是想睡覺的時候會吸

所以咧~喵寶媽想說好像也還好~先列入觀察狀態吧

結果1歲的時候,小傢伙突然就吸成癮了!還吸到大拇指都長出了小水泡

這個時候咧~周邊的媽媽婆婆親朋好友都跳出來講話啦

「不要讓她吸啦,長大手指會變形」

「會影響牙齒!」

「給他塗辣椒啦!」

嗚...喵寶媽已經很煩惱了可以不要恐嚇我嗎?

 

不過說正經的,關於手指會變形這個部份...

喵寶媽周邊的朋友不管是小時候會吸手的或是小孩有此癖好的

手指頭看起來似乎都頗正常

因此喵寶媽覺得真的扭曲變形應該是很極端的例子

而且反正我女兒以後如果不是以手部模特兒為第一志願的話,這個部份應該無須多擔心

 

至於塗辣椒...我不知道為何老一輩的都喜歡叫人塗辣椒

因為我聽到的故事永遠都是「小時候我的誰誰誰還幫我塗辣椒、萬金油,可是都沒有用

顯見這個方法的成功率是要靠運氣的,而且何苦用恐嚇的方式造成小孩子的陰影?

所以咧~喵寶媽決定還是用「溝通」的方式

從她一歲兩個月的時候開始,只要她一開始吃小兔指,就會跟她講「小喵寶~No手手唷」

講的同時還會搭配演技,將大拇指從嘴巴抽出來給她看

如果她有手抽出來的時候,就會拍拍手說「小喵寶好棒!」,讓她知道這樣子爸爸媽媽是很開心的

持續一個月,小喵寶只要聽到「小喵寶~No手手唷」開始就會把手指頭抽出來了

抽出來之後還會自己拍拍手很開心!

喵寶媽這個時候再接再厲,如果她有想把手塞回去的動機,馬上賞她個小點心抓在手上啃

讓她忘記想要依賴小兔指的慾望

現在小喵寶一歲四個月了,喵寶媽發現小喵寶最近很明顯的有減少吸小兔指的次數了1775465354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長大了,開始對周遭的事物好奇,也就「淡忘」要吸手指頭這件事了XD

喵寶媽的一位朋友也是用「溝通式」戒掉小朋友的手指依賴症

過程中小孩不哭不鬧,手指沒有變形,牙齒也沒有變爛

所以咧~爸媽們不妨試試看~只是要有點耐心就是了

 

哼哼~不過睡覺時小妮子還是會偷偷的給我吸個兩口

DSC01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