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3      

小喵寶滿四個月了~按照古禮要幫她進行收涎的儀式,讓她不再亂流口水+平安長大

國外長大的喵寶媽只知道有抓周,不曉得原來小朋友還要收口水咧

不過咧~任何具有傳統意義+可以揪大家來熱鬧一番的喵寶媽都非常喜歡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把阿公阿婆外公外婆叔叔阿姨都叫來為我們的小寶貝見證這成長的過程囉

 

因為喵寶媽不是很知道收涎要準備什麼,所以還很認真的上網參考了一下其他爸媽的做法

收涎的儀式是要用12、24、36或48個酥餅用紅線串起,掛在寶寶身上,然後由媽媽抱著再請長輩親友拿餅在寶寶嘴上擦拭並說吉祥話

至於要準備的餅只要中間有洞可用紅線穿起就好了(喵寶媽還看到有人是用Mister Donut真是太有創意了!)

喵寶媽覺得既然要做就要實行的很徹底,所以跟喵寶爹決定去找最傳統的「收涎餅」

Google了一下,最後決定了老店李亭香的空心酥~(一包五個90元,其實有點小貴說...另外還會附穿餅用的紅線)

DSC07573  

喵寶媽是先打電話訂購,再到迪化街的本店去拿(幸好有打,不然現場還不一定有貨咧)

也好加在捷運蘆州線通了,從大橋國小站下車走個五分鐘就到了,不然依我的路痴程度大概又要花一筆小黃費用了

 

(其實本來對先麥的收涎禮盒狠心動,但是好像都很缺貨而且時間上來不及打電話預定就作罷了)

baby  

 (圖片來源:先麥PChome商店http://www.pcstore.com.tw/smai/)

 

除了收涎餅之外,喵寶媽還上網找了收涎時要講的吉祥話並將他作成了一張卡片

主要是因為當天到場的多是年輕的新任叔叔阿姨啊~怕大家舌頭打結作為大字報給大家參考

(謎之音:明明是妳自己愛玩...)

DSC07568  DSC07569  

網路上找到的收涎字句大多是台語發音,原本想說客家人的公公婆婆在講的時候會將他翻譯成客家話

但是婆婆說他覺得客家話的發音(類似ㄏㄧㄡ.ㄌㄢˊ.ㄕㄨㄟˇ)好像不是很雅(婆婆妳真可愛!考慮的好多唷)

所以大家還是用台語的發音嚕

 

收涎當天,我很騷包的幫小喵寶打扮了一身小粉紅

其實小喵寶出生的時候各方親友送的衣服已經堆到天邊了,而小喵寶的成長曲線又是屬於前段班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好意,喵寶媽只有盡力的每天幫她換不一樣的造型(謎之音:again又是妳愛玩還找理由)

(不過小傢伙看來很開心啊)

DSC07581  

狗仔親友團到場!

DSC05794  

小傢伙面對狗仔群居然還知道要掀裙子露美腿搏版面!心機好重的天蝎座啊...

DSC07635  DSC05791  

媽咪抱準備要來收涎了

DSC_0003  DSC_0017  

重重一串收涎餅...我只掛了12個耶!就覺得快要把女兒壓垮了,48個那種是要怎麼掛啊?!還是以前的收涎餅比較袖珍?

DSC_0024  

首先就請李家大家長李阿公先來替小喵寶收口水

只是很好笑,可能孫女今天太可愛了所以阿公一直呵呵笑看她卻遲遲不動手,搞得一票人在後面等的狠心急,哈

(終於開始收口水了)

DSC05802  DSC_0041  DSC05805  DSC_0036  DSC_0062  DSC_0056 

禮成之後大家就開始品嘗收涎餅囉~老實說...口感有點微妙...下次還是用Mister Donut好了~XD

DSC_0071  

另外不可忘記的收涎那天外婆要準備「頭尾」,也就是從頭到腳的衣物,表示寶寶要快快開始學走路

對此喵寶媽的媽可一點都不含糊,選的東西真不是蓋的(據說是西班牙的品牌,好奢侈啊~)

另外光鞋子就來了兩雙,還有一雙小雪靴呢

DSC07640  DSC07637  

最後我們就以喵寶爹親煮的紅豆湯圓作為答禮,收涎儀式圓滿達成!

DSC_0074  

過後,小喵寶的口水還是流得很開心

對我們來講,其實就是一個可以把大家找來一起開心看小孩的名目啦

 

(晚上幫小喵寶試了一下雪靴~小傢伙很開心的踢踢踢...就把鞋子踢到天邊去了~看來還是要等明年冬天啦)

DSC058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流口水
    全站熱搜

    喵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